analyticstracking

男女年齡差配對不易 男生要年輕女生選財力 -

台灣人口老化,加上離婚率高及晚婚趨勢,婚友社發現為單身男女配對的機會愈來愈高;但根據婚友社經驗,替中年男女找對象較費神,男生想找年輕的,女生先看對方經濟好不好。相親銀行執行秘書盧麗萍說,通常年齡在35歲以上,無論男女都已經過相當的社會歷練,不管單身原因是離婚、喪偶或從未結過婚,在挑選對象上要求更多,比起幫20多歲或30多歲年輕人配對,真的得花一番苦口婆心的功夫。盧麗萍說,最常遇到的情形是,男士都要找比自己年輕很多的女士,4.50歲的男士常盼望認識20多歲女士,50多歲的就要求介紹20多歲年輕妹,而且女生最好都未曾結過婚。
有趣的是,中年女子在挑選對象時,首重對象的口袋夠不夠深,同時對談吐、學經歷都有相當的要求,但符合這些條件的中年男生,卻偏偏只想找年輕對象,中年女生很容易被排除。盧麗萍形容,找對象有如拼圖,年紀愈大的人往往將拼圖切得愈細,要花更多來拼湊,她會適時提醒,最好的條件,不一定就代表最適合,試著放寬限制,幸福也許很快就來敲門。大齡男女是婚友社值得開發的市場,但在安排介紹上較要考慮的層面比年輕人多很多,例如來婚友社的很多中年以上男性都自認還很年輕,有人還直接表明不要找更年期年紀女生,有位45年次未婚男性具博士學位,從事電信業,堅持要找70幾年次的女生,溝通多次都難改變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