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tracking

越南新娘的賢慧與努力 -

近年來,在我國政府的帶動下,新住民的政策越來越好,也促進了臺灣的出生率上升。而政府也沒有錯過這個機會,
在社區裡甚至學校裡舉辦了社會大學、新住民學習會等等,提倡來自各地的新住民來學習嫁到臺灣後的生活方式、民俗風情以及法律問題等等。其中,新住民裡,以來自越南的外籍新娘居多,那究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越南女生願意來到我們臺灣來結婚,尋找下半生的幸福,就讓我們來探討越南新娘的賢慧與努力。
越南,是個共產國家,在經歷過越戰以後,大部分的越南男生都上戰場去,導致女生比男生多,當地政府曾經還呼籲一夫多妻制。但是她們女孩子知道,越南的男生因為經歷過戰爭的洗禮後,都沒什麼動力去工作,甚至有待在家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把所有家事都丟給妻子做的例子發生。於是,在這個時候,忽然有一群人來到越南,正是跨國婚姻仲介的人。他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於是跟當地的媒婆商量,把想要結婚的女孩子都集合起來,讓她們有個機會來到當時人稱亞洲四小龍之一的臺灣。在當時的臺灣,雖然出生率沒有現在低,但是有一些人因為一些原因,像是有殘疾或者是外省人士等,在臺灣找不到老婆,於是就有了外籍新娘這個選項,這在以前是很常見的,大多數來娶越南新娘的,就是看中仲介跟媒婆所講的,她們刻苦耐勞,賢慧又乖巧聽話,而女孩們也知道臺灣的條件很好,生活便利、交通方便,人民素質高,重點是待遇好,還有機會在那邊找工作貼補家計,所以導致當時很多越南新娘願意嫁來臺灣,遠比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尼等等。雖然當初政策還沒那麼完善導致引生了一些問題如假結婚、非法移民等負面問題,如今在兩方政府的合作下,這些負面新聞沒有像以前排山倒海一樣多,良好制定的政策,如面談等就是喝止假結婚發生。現在,越南新娘還是占整體新住民最多的一部分,就是因為有我們的努力不懈,配合政策來規畫結婚這塊重要的事,加上越南的經濟也穩定的在起來,使得生活水平也變高了,而近年來出生率的低,也使一些年輕人也開始嚮往娶外籍新娘,再也不是以前那種原因而娶外籍新娘,現在只想好好找到另外一半而幸福度過下半輩子,現在,不用遲疑,跟著我們,一同尋找幸福的另一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