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tracking

大陸新娘嫁娶—入台時的相關問題 -

大陸新娘與台灣男性的結合已經成為現代婚姻的主要趨勢。而不管是雙方通過自由戀愛的媒合,還是通過仲介公司認識的。大陸新娘想要在台灣享受正常的婚姻權益,都需要辦理複雜的手續。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大陸新娘去台灣結婚時在機場需要面臨哪些問題。

大陸新娘與配偶第一次入台回家的時候,機場工作人員會對他們進行相關面試。相關流程與移民署差不多。首先,工作人員會對女方進行一些問題的提問。如在哪認識的?何時確立關係?對方家住哪裡?對方家中人口狀況?姓名?綽號?稱謂?住址?對方的收入?財產狀況?等等,待大陸新娘回答完畢後則會邀請配偶進行回答,如果雙方回答相差不大,那麼就直接在入台證上蓋上准許辦理結婚登記的章,這樣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但如果有重大錯誤則,那麼大陸新娘將被直接遣返回大陸。

如果第一次機場面談沒有通過的大陸新娘也不用擔心,因為還有二次面談的機會。二次面談通常是移民官家訪的形式,看看兩人是否真的存在戀愛關係。

總之,大陸新娘的嫁娶需面臨很多政策與程式的問題,如果想要節省時間,一定要尋求一家好的婚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