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tracking

吃葡萄與喝葡萄酒的功效是一樣嗎 -

吃葡萄與喝葡萄酒的功效是一樣嗎
功效相似,但葡萄酒功效更好一些葡萄中對身體最具有保健價值的物質是:單寧、原花青素、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及風味物質葡萄中的單寧、原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清理血管、分解脂質、降低膽固醇、延年益壽的功效。但單寧和原花青素只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才能吃到單甯和原花青素葡萄中的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及風味物質,具有很好的消渴、利尿、滋補肌體的作用,這些成分存在於葡萄果肉和葡萄皮中吃葡萄與喝葡萄酒功效相似,但紅酒更好。原因如下:
1. 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釀酒葡萄與鮮食葡萄的區紅酒在釀造時,將葡萄皮渣與酒液充分混合,讓豐富的單甯和原花青素溶解在酒液中,所以紅酒具有濃重的顏色和明顯的澀味。(澀味是單寧的味道) 從這一點上來講,紅酒所含有單甯和原花青素比吃鮮食葡萄含量高。
2. 另外,釀酒葡萄多生長在乾旱貧瘠的土地上,病蟲害比較少,農殘的問題不用擔心。
但鮮食葡萄的農殘和保鮮問題讓我們不敢吃葡萄皮
2. 葡萄果實的糖分較高,而幹型的葡萄酒中沒有糖。現代醫學認為::少量飲酒能增加唾液、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的消化與吸收,增進血液迴圈。使血管擴張、腦血流增、令人精神興奮、食欲增加、還能強心提神,促進睡眠,消除疲勞。過量飲酒則有害于身體健康所以少量飲用葡萄酒中的酒精也有益身體健康
 
大陸新娘媒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