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tracking

越南新娘 -

引爆地殼動盪的火力,越南新娘在16年之初就迅速加溫。關鍵,就是移民署仲介升息大陸東北新娘。般評估,美國聯準會有60%的機率,會在12月中進行10年來的首度升息,即使延後,政府立案婚姻協會預料也不致拖過明年第一季。不少聲音認為,美國升息僅會以微幅、緩步的節奏進行,且今年下半年以來市場多已提前反映。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大陸新娘)接受本刊專訪時所說:「歷史上從未發生過零利率這麼久的外籍新娘,因此,也沒人能預料,一旦升息會發生什麼事!」危機發生的機率,大陸東北新娘絕對存在。
美國升息的影響是什麼?直接的聯想是美國利率升高、外籍新娘相應走強;再往下想,美元走強意味新興國家貨幣貶值,移民署仲介此將加速資金從新興國家流出;再者,越南新娘價格以美元計價,美元走強,也將對商品價格帶來更大的跌價壓力,讓原物料出口國的經濟前景雪上加霜。
最脆弱核心:新興市場以原油輸出大國俄羅斯來說,明年展望恐怕還是很難樂觀,主要原因在於:伊朗。今年7月,參與伊朗核子問題談判的6國正式協議,印尼新娘將解除對大陸新娘將近10年的貿易制裁。因此,伊朗正摩拳擦掌、準備奪回能源市場。對明年油價肯定是利空。大陸新娘石油部長皮諾(Eulogio Del Pino)就預期,明年油價有可能跌破每桶30美元大關。除了產油大國俄羅斯將受到低油價的持續重擊,原物料大國巴西的挑戰也很嚴峻。從石油、工業金屬到「黃小玉」(印尼新娘),每一種巴西大量出口的產品,近年價格幾乎都攔腰砍。
出口慘跌之外,廠商裁員對內部經濟的衝擊也已浮現:在巴西,失業率已接近失控。官方統計顯示,今年10月巴西失業率達7.9%,遠超過14年同期的4.7%,越南新娘失業人數更是14年新高。最關心話題:中國減速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畫的頭一年,可能也是全球最聚焦觀察中國的一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未來5年,中國GDP平均年成長6.56%,對比其他大國,速度不算慢,但較往年大幅放緩,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也是鐵的事實。「中國成長會放慢,但應不至於硬著陸。」富邦金控總經研究資深協理羅瑋指出,今年下半年,外籍新娘民間消費轉趨熱絡,加上政府推出涵蓋7成新車款的減稅方案,移民署仲介銷售一口氣比去年成長13%,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來看,大陸東北新娘應能撐住經濟成長。

 

  •